不可回收垃圾

怪盗

“Good night ——”

“ladies — and —gentlemen.”


显眼的纯白色披风和礼帽与浓重的黑夜格格不入,配饰简洁的单片眼镜显得落落大方。那礼帽帽檐下的单片眼镜之后,是那掩盖不住野心的,倒映着碧海的澄澈苍穹。


怪盗先生是桀骜不驯而自信张狂的。他从不被利益与金钱驱使,而是践行着自己的一套独特的原则。他游刃有余地掌控全局,行走于孤独却也享受着孤独,在众多的考验与磨砺中骄傲地越过险阻,绕开深谷,运筹帷幄,俯视众生。他从不害怕剑走偏锋的机遇与挑战,踏入危险的境地也从不踯躅迷惘,因为当他以张扬的一袭白衣从容地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时,他便早已胜券在握。


“我和喜欢黑色装扮试图掩人耳目的小偷有着天壤之别。”夜晚的城市喧嚣而繁杂,万家灯火璀璨,汽车头灯连成的光河在街道上川流不息。他独自矗立于最高的楼顶,俯瞰着这日复一日的繁华盛景,蓦然间如遗世独立,仿佛一位不属于此世界的看客,不染纤尘与世间烟火气的旅人。狂风使他的纯白披风飘扬狂舞,他本身也如风一般野性而自由。帽檐下的表情无法识别,可嘴角挂着的分明是自信而无所畏惧的笑容。往前轻踏一步,如影子一般干脆利落地坠入夜晚的风,在众人如聚光灯般无形的目光之下张开白色羽翼,翱翔穿行于天空。

他从来不是掩人耳目的小偷。

他是怪盗基德。

“大胆无惧,华丽无比,这才是怪盗。”


他时而悄无声息地游走于街巷的罅隙,时而自由不羁地翱翔于楼宇的上空。他是黑夜中华丽的艺术家,月光下神秘的魔术师,他在警方眼中是臭名远扬的可耻盗贼,在人们心中是神灵般崇高的象征。每一次的手法都会令人耳目一新而猝不及防,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色纸牌后机关算尽,轻巧而精密的银色手枪中暗藏玄机,看看身旁那些熟悉的面孔,不知不觉中,他们可能早已不是你真实认识的那个朋友。


城市中央的巨大摆钟滴答作响,洁白的羽鸽轻盈略过人头攒动、熙熙攘攘的人群。


“嘘—— 不要眨眼,”


“好戏,开场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